远程宣告+线上帮教 | 疫情防控期间,滦州未检这样暖心守护!

2022-05-05 16:41: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前,正是我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如何在减少人员流动的同时做好未检日常办案与帮教工作呢?滦州未检人联通网络,打开摄像头,让未检人的关怀和爱实时在线传递。

  “我已经吸取这次违法犯罪的教训,今后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少年。”在视频镜头前,两名被附条件不起诉人对自己的行为表示真心悔过。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滦州市检察院未检办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规定,特殊时期履行好对未成年人的特殊保护职责,坚决做到抗疫、办案两不误的缩影。

  视频宣告会上,未检检察官远程连线多方诉讼参与人,在专业社工组织、辩护人和法定代理人“亲自”见证下,对两名未成年人开展特殊的附条件不起诉“隔空”宣告。同时开展线上帮教,对二人进行法治教育,讲述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警示二人切勿再入歧途。针对家庭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未检检察官对法定代理人进行了亲职教育,建议家长多关注孩子的思想动态,让孩子身心同步健康发展。“感谢检察机关对孩子从轻处罚,今后我们一定好好管教孩子,做合格的父母,将孩子引上正路。”两名法定代理人郑重承诺。

  下一步,滦州市检察院将继续把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放在心上,通过网络、电话等灵活办案方式对考察对象进行帮教,督促他们及其法定代理人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不出门、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在家完成网上学习等活动,确保帮教工作不掉线。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