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政法抗“疫”事迹展播】滦州市委政法委抽调精干力量“双向”奔赴战疫情

2022-05-05 16:4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编者按:     

  面对突然爆发的新冠疫情,滦州政法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执勤巡逻管控、打击涉疫犯罪、热心服务群众、社区“双报道”等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了政法力量,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为鼓舞士气、宣传典型、凝聚力量,现推出【滦州政法抗“疫”事迹展播】专栏,对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网格员等抗击疫情先进事迹进行展播。

  在第二轮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滦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浴、政治处主任张艳军以及艾玉妹、赵璐、孟令健、李乃谦、王嘉彬、李陈蕊、张佳颖9名同志临危受命,被抽调流调组,协助开展流调协查工作。

  因受我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影响,抽调人员一组前往防控办和疾控中心集中办公,一组居家办公。他们“双向”奔赴、一往无前,他们加班深夜、斗志不减,他们职责不忘、时刻在岗。用一台电脑、一部手机、一份坚守,肩负起重大责任,秉承“集中办公不退缩、居家办公不松懈”的宗旨,以顽强的斗争精神,与疫情赛跑,把握战“疫”主动权,携手并肩完成了一项项艰巨任务。

  在数据统计中,主要突出“快、准、实”。“快”就是接到新增病例信息数据,第一时间对密接、次密接风险人员按照《滦州市流调组初筛阳性病例、密接、次密接人员情况统计表》逐项进行梳理统计,务必做到在一小时之内完成填报,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信息时效性不断提高;“准”就是精准统计初筛阳性病例以及密接、次密接人员情况,并将每名相关人员的信息都精确到具体镇街、村居、家庭人口等,为全局研判分析疫情态势提供了精准数据保障;“实”就是统筹做好数据梳理分工,实现数据实时传送、动态更新。同时,积极与防控办、排查封控、隔离转运、社会维稳等各组协调对接,为市领导以及相关各组及时推送精准的数据信息,形成了完整工作闭环。

  此外,他们还协助流调组用最短时间完善了流调组工作方案,组建了市、镇(街)、村(居)三级流调队伍,制定了《滦州市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人头对人头”联络图》《流调工作“人头对人头”运行流程图》《新冠肺炎病例个案及事件流行病学调查流程图》《新冠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判定及管理流程图》,完善了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核心信息、流调报告模板,进一步优化流调流程、规范流调工作,为科学精准高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