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政法抗“疫”事迹展播】勇者不孤,逆行出征驰援疫情最中心

2022-05-05 16:40: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编者按:     

  面对突然爆发的新冠疫情,滦州政法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执勤巡逻管控、打击涉疫犯罪、热心服务群众、社区“双报道”等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了政法力量,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为鼓舞士气、宣传典型、凝聚力量,现推出【滦州政法抗“疫”事迹展播】专栏,对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网格员等抗击疫情先进事迹进行展播。

  为有效阻断疫情蔓延态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滦州市抽调滦州法院法警警力成立支援警队。4月21日下午,由法警大队王建忠、陈鑫、孙伟和一名司机张雷4人组成的滦州市人民法院第一支援队出征,前往驰援安各庄疫情防控工作。参战民警接到命令后,简单收拾行装便迅速集结,奔赴抗战一线。

  疫情爆发,法警队一组组长王建忠,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主动担当带队到重疫情区去巡逻防控执勤。法警队新来的2名法警陈鑫和孙伟,作为退伍军人,当知道王建忠要去重疫情区的时候他们主动站了出来说:“我们退伍不褪色,一身俩职责。”一同前往的还有张雷,滦州法院的一名勤恳、务实的司机,从疫情开始就与3名法警驻点执勤,每天任劳任怨。他们每天开车进行巡逻,巡逻村庄从9个增加到每天13个村庄,其中4个重点村庄,每天用警报器喊话不计其数。

  在巡逻期间,他们还做起了群众的“服务员”。巡查过程中遇前商家林村群众求助,心脏病患者停药了,村内买不到药,他们立即前往安各庄镇保供药店紧急购药,送达患者手中;接孟家屯村民求助,小孩断奶,急需奶粉,配送只能送到东商家林卡口,无法穿行到孟家屯,他们穿行商家林东村北村将奶粉送到了孟家屯卡口志愿者手中,交由志愿者给群众送达……

  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滦州市法院干警的作为和担当,作为滦州法院普通的一员,当人民有需求他们站了出来,勇者不孤,逆行出征,为完成任务不提要求,不讲条件,不说困难!

  滦州法院全体干警纷纷表示,将坚决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以昂扬的士气、无畏的精神和过硬的作风,认真履职,共抗疫情,不胜不归,为打赢当地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滦州法院力量,绝不辜负院党组的信任和重托。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