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 众志成城抗疫情——滦州市委政法委战“疫”纪实

2022-05-01 16:26: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袭来,滦州市委政法委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坚持“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站位,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当中,用实际行动彰显滦州政法人的使命担当。

  一、提高政治站位,织密疫情防控组织网络

  常务副书记李宗军率先垂范,紧跟上级决策部署,对机关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迅速构建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科室负责人负责,机关全员参与的疫情防控组织架构,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协调调度、统筹推进,确保疫情防控和政法委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二、压实工作责任,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跑出流调协查“加速度”。艾玉妹等7名同志在政治处主任张艳军带领下抽调流调组,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以“快、准、实”的工作作风,及时推送精准的数据信息。

  筑牢疫情防控“护城河”。秦爱娟等4名同志在副书记刘浴带领下组成社会维稳组,入驻市防控办,以科技为支撑,24小时开展网上涉疫巡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参与督导检查“防问题”。抽调解峰、王超2位同志进入督查组,参与全市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奔赴疫情防控“主战场”。李宇航同志主动申请到最危险的隔离点开展志愿服务,扎实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大家的普遍认可。宋天驰同志被抽调到核酸检测组,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登记工作。吴继扬同志被抽调到交通管控组,负责统计、备案、上报人员、车辆通行情况。

  三、结合岗位实际,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政法各项工作

  共绘疫情防控温暖底色。机关党员和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下沉所在社区,主动请缨,服从安排,全力做好卡口值守、治安巡逻、服务保障等工作,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做好机关后勤保障。苗旭东、高帅2位同志,常驻机关,文件流转、环境消杀、“雪亮工程”接入,保障了机关运行的上下贯通。

  确保科室工作正常运转。其他同志居家办公,立足岗位职能,全力做好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政法队伍建设等工作,确保了各科室日常工作不落项不缺位。

  这些只是政法委战“疫”工作的缩影,工作有分工,责任无边界。滦州市委政法委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当中。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