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政法抗“疫”事迹展播】沈建辉:在紧要关头逆行,在关键时刻坚守

2022-04-13 15:37: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编者按:

  面对突然爆发的新冠疫情,滦州政法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执勤巡逻管控、打击涉疫犯罪、热心服务群众、社区“双报道”等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了政法力量,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为鼓舞士气、宣传典型、凝聚力量,现推出【滦州政法抗“疫”事迹展播】专栏,对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网格员等抗击疫情先进事迹进行展播。

  沈建辉,滦州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法警大队队长。3月19日,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的正常工作生活按下了“暂停键”,沈建辉同志第一时间加入抗疫队伍,主动参与各项工作,义无反顾成为“逆行者”。目前,滦州市解除区域封控调整为区域管控,本着解封不解防的工作原则,他依然坚守在抗疫一线,持续参与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细节中藏着他对同志们的牵挂

  “单位大楼隔天消杀了吗,志愿者的一日三餐都能按时吃吗,库房里的防疫物资还够用吗”,沈建辉的细心和“大嗓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作为一名部队转业干部,他将军人的良好素养一直延续至今,疫情以来,他总是从细微处关心着每位干警的安危和生活,无微不至的为前往一线志愿者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

  防控督导中彰显检察干警的责任担当

  在参加疫情防控督导工作中,他充分发挥自己身为检察法警优势,积极沟通、维持秩序、协调物资,每到一个镇街卡口,都事无巨细的记录,不厌其烦的叮嘱,在滦州市调整为区域管控后,继续对管控区域开展督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卡点管控到位。

  志愿服务中展现党员风采

  作为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第一时间参加所居住的东南都会临时党支部,帮助社区运送防疫物资,维持核酸检测秩序,还亲自为没有通行证的患病老人辗转多个药房买来必需药品。身兼多职的他,早出晚归,已经将近20天没有好好陪一周岁的小女儿了。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沈建辉忠于党员初心,恪尽检察职守,与众多一线工作人员一起携手并肩,投入到这场无声战“疫”中,他们坚定的扛起政治责任、彰显担当使命、贴近群众需求,坚定了我们全面战胜疫情的信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