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政法抗“疫”事迹展播】抗“疫”恰春色,靓丽风“警”线——滦州市人民法院法警大队战“疫”纪实

2022-04-08 11:07: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编者按:

  面对突然爆发的新冠疫情,滦州政法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执勤巡逻管控、打击涉疫犯罪、热心服务群众、社区“双报道”等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了政法力量,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为鼓舞士气、宣传典型、凝聚力量,现推出【滦州政法抗“疫”事迹展播】专栏,对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网格员等抗击疫情先进事迹进行展播。  

   警徽闪耀,列队前方

  一诺千金,誓言担当

  疫情不散法警不退

  逆行出征,冲锋“疫”线

  3月19日的天气迎来了“倒春寒”,我们城市的疫情防控也进入紧急状态,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滦州市人民法院法警大队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闻令而动,按照疫情防控安全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及应急预案,根据实际情况,迅速制定疫情期间安检值班表,并积极落实法院机关卡点执勤值班,做到了安全保障与防疫工作两手抓,安检值班和卡点执勤两不误。

  将院里安全保卫工作岗位细化、明确职责。分为安保室和巡逻巡视及疫情情况处置小组,大队长任组长,其他正式干警为成员。职责为负责疫情期间应急情况处置,以及法院机关安保,包括劝返外来当事人等一系列疫情应急处置。疫情当前,责任到人、职责到岗全力保障院内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双重推进。干警们不分昼夜,兢兢业业奋斗在一线。

  在卡点执勤中,全体干警积极参与团结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不分昼夜,24小时值守,承担了证件查验、扫码登记、维持纪律、消杀消毒、人员统计等大量工作,得到街道居委会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随后,按照党员“双报到”的要求,积极参与所居住小区的临时党支部报道,服从当地疫情防控安排,全力投身所在社区防疫工作,在疫情动态宣传、卡点值班、组织进行核酸检测及维护秩序、值班巡逻,劝返随意外出人员等工作中贡献力量。

  在疫情防控期间,法警大队涌现出了很多人民群众身边的“警察蓝”,有法警大队长孙耀东值守时,为保障居民及时用到热水,顶雨冒险爬上六楼楼顶,为三家居民修好了太阳能热水器,解决了群众急、难、险、重之事,做了最暖心的“维修员”!

  有肖静伟夫妇的抗疫夫妻档,当他们二人都开始了志愿者的工作的那一刻起,他们不仅是夫妻,也是“战友”,秀了“抗疫白”和“警察蓝”的专属战斗浪漫。

  有新人法警王瑞乾的“疫”线入户,克服困难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及幼儿采集核酸样本,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和新入职的年轻法警,他牢记使命,努力为人民服务。

  还有退伍军人法警龚海龙、陈鑫、孙伟的“退伍不褪色”在疫情防控卡点上日日夜夜的坚守。

  更有法警冯禄和王建忠妥善处置了团结里防控卡点的矛盾纠纷;法警苗笑林保障生活物资送达的爱心流动,为孤寡独居老人送药送菜;法警周杰在小区临时党支部加入劝导组,参与夜间值班巡逻及劝导。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在新冠肺炎疫情再次突袭而来之时,滦州市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每一名干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头顶的警徽熠熠生辉,谱写着新时代司法警察的新篇章。

  疫情防控期间

  我们为群众筑起一道

  “藏蓝色”的防护墙

  成为最美风“警”线

  坚信终会

  “疫去与无恙,国泰与民康”!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