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政法抗“疫”事迹展播】舍小家顾大家,守岗位共患难——丽城网格员代红旭

2022-04-02 15:02: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编者按:     

  面对突然爆发的新冠疫情,滦州政法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执勤巡逻管控、打击涉疫犯罪、热心服务群众、社区“双报道”等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了政法力量,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为鼓舞士气、宣传典型、凝聚力量,现推出【滦州政法抗“疫”事迹展播】专栏,对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网格员等抗击疫情先进事迹进行展播。

  “代红旭”是金鼎丽城社区的一名网格员,同时她也是该社区的负责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得我们措手不及,顿时她肩上的担子比平常人重了很多,不仅要安排好居委干部和网格员之间的工作,还要做好双报到单位、物业公司、志愿者、楼门长之间的多方协调,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共抗疫情!

  她是一个回族姑娘,工作餐对于她来说也是能看不能吃,刚开始一天也就喝一瓶矿泉水,后来每天吃个面包喝点水,这就是她一天的工作餐,但她从无怨言。每天早上7点开始入户给封控楼口居民采核酸,采完核酸还要给她们收垃圾、送生活物资、帮老年人在小程序上订菜、给社区居民充燃气卡、清理医疗垃圾、收拾公寓生活垃圾,有的时候一天只睡两三个小时,就这样,她嗓子哑了,不停的咳嗽,大夫说她得了支气管炎,需要多休息,但疫情还没有结束,现在正是居民需要她们的时候,她必须得坚持到底,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她不仅是社区工作人员,同时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知道这是一场硬仗时就把孩子送到了奶奶家,在这14天里,她没有见到儿子,但她知道孩子很懂事,也理解妈妈的工作,同事的妹妹给她发来一张儿子做核酸时在向医护人员致敬的照片时,她很欣慰,孩子长大了。

  是啊,孩子不仅仅是在向医护人员致敬,同时,也是在向自己的妈妈致敬,在孩子们的眼中,他们有一个伟大的妈妈,他们的妈妈也像“白衣天使”一样,守护着自己的家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