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担当 靠前指挥——滦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瑞岭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2022-04-01 16:38: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和熙三月,本是春暖花开之际,然而新冠肺炎疫情再次突袭唐山,打破了滦州原本的平静与祥和。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2022年3月19日,滦州市委、市政府立即吹响紧急集结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瑞岭主动担当,靠前指挥,为打赢滦州疫情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作为包镇市领导,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结束后,立即赶赴古城街道督导安排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区域封控、人员排查、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

  得知古城街道郭庄村出现初筛阳性病例后,第一时间亲赴现场协调指挥,要求在最短的时间内采取最严格的消杀、封控、流调排查等措施,牢牢掌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条,防止疫情扩大。

  先后深入重点交通管控卡口、岗点,进行实地督导。指出交通卡口作为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前端关口,要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过往车辆查验各项防控要求,坚决为全市人民把好关、守好门,守牢全市疫情防控底线。

  为全面加强全域封控管理,减少街面车辆人员流动,联合政法委和公安局组成 “滦州市路面巡逻队”,在城区实行24小时巡逻,全力劝返街上闲逛人员、流动商贩及非允许通行车辆,对不服从管控人员予以严厉惩处。

  先后深入政法各单位“双报到”社区,看望慰问坚守在防控一线的政法干警,叮嘱值守人员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配合社区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确保做到“里不出、外不进、内不动”。

  深入疫情防控流调及区域协查组进行督导检查,要求其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的的核心指导作用,严格把握“2+4+24”现场流调处置要求,及时准确推送流调信息和相关数据,为精准、高效落实风险人员排查、区域管控等措施赢得时间,为迅速锁定并控制传染源提供科学依据。

  亲力亲为设计《滦州市流调组初筛阳性病例、密接、次密接人员情况统计表》,选派专门力量入驻流调组数据小组,全面梳理阳性病例、密接、次密接人员信息,为全局研判分析我市疫情态势提供精准的数据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