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四点,他们奔赴流调一线--记滦州市检察院流调干警

2022-03-27 15:50: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2021年10月23日起,滦州市检察院干警肖阅、禄文辉加入滦州市疫情防控流调队,在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逆风而行;2022年3月19日,肖阅更是奔赴古冶抗疫一线,协助开展疫情流调、信息核对等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检察人的责任和担当!

  用责任坚守。流调是疫情控制的关键一环,只有准确获取密接人员信息,才能给卫健部门提供决策重要依据,为下一步有效管控、精准封控打下基础。在5个多月的时间里,肖阅、禄文辉始终坚守在流调一线,对重点人群进行信息确认、健康状况询问、行动轨迹及相关接触人员调查,为判定密接、采取隔离措施以及划定消毒范围提供依据,及时防止疫情蔓延。不管是电话流调还是现场流调,他们都高度认真负责,没有周末、没有节假日,甚至在春节期间依然坚守,没能与家人团聚,但他们没有怨言:身为一名检察干警,必须冲在一线,守护大家,才能护好小家。

  与病毒赛跑。1天、24小时、1440分钟、86400秒……平日里,这些稍纵即逝的每分每秒,在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下,都显得弥足珍贵。随着新一轮疫情在唐山突然爆发,抢时间、赶任务是工作常态,流调工作他们经常一干就是通宵,在桌子上趴三个小时,就是新的一天。由于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行动不便,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他们不敢喝水。特别是古冶区出现确诊病例后,肖阅服从组织安排,同滦州市疫情防控流调队在凌晨四点奔赴古冶驰援流调工作,两天内流调30人,逐人从时间、空间轨迹全面搜集摸排,不留空白、无缝对接,确保流调信息详尽准确。

  同群众交心。工作辛苦不是最难的,最难的是个别群众的不理解不配合。因为流调涉及个人隐私、问的问题比较详细,被流调群众有时候会不耐烦,认为是诈骗电话、爆粗口、吃“闭门羹”是常有的事。遇到这种情况,他们虽然心里委屈、焦虑、着急,但一想到自己肩负的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责任,一切就都不算什么。鼓足信心、调整心态、缓和语气,和他们将心比心、以情暖心,经过耐心细致地解释,最终取得群众的谅解和支持。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相信,有这样一群心存大爱、无私无畏的人冲锋在前,疫情总会过去,繁花必将如常。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