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检警协作配合,共促办案质效提升--滦州市检察院检察官为市公安局交警进行专题业务培训

2022-03-16 16:15: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强化公检衔接配合,进一步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3月11日下午,滦州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王永庆、一级检察官胡斯琴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进行专题业务培训。

  专题培训会上,王永庆主任以实际案例为切入点,就交通肇事刑事案件侦查中存在的程序违法和证据瑕疵等问题进行分析,对如何提高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规范开展交通肇事案侦查取证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胡斯琴检察官以《危险驾驶案件侦查取证要点分析》为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危险驾驶犯罪案件的证据特点、程序要求、侦查取证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参加培训的民辅警对检察官授课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授课以检察视角审视侦查工作,内容紧贴办案实际,针对性强,对刑事案件侦查取证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此次专题培训加强了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的沟通交流,检警双方在执法司法理念、程序规范、证据意识等方面凝聚了共识,共同表示将通过数据信息共享、提前介入、重大疑难案件听取意见等举措,落实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全面提升办案质效,助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滦州、法治滦州。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