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便民出新招,开启刑事案件速裁新模式

2022-03-16 16:20: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贯彻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进一步提高刑事诉讼质量和效率,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解释》、《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等相关法律规定,滦州市人民法院联合滦州市人民检察院、滦州市公安局、滦州市司法局制定适用速裁程序办理刑事案件的工作办法。

  对于可能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单独适用附加刑或者免予刑事处罚的轻微刑事案件,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适用法律无争议,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认罪认罚并同意适用速裁程序的,在确保办案质量的前提下,依法适用刑事速裁程序。

  公检法司四家推进适用速裁程序办理刑事案件,依法实行集中办理制度,公安机关可以集中移送案件,人民检察院集中提起公诉,人民法院集中开庭,逐案审理,更好地简化司法程序、节约司法资源、提高司法效率、提升审判质效,使人民群众感受到快捷、便民的司法服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