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检察】“三抓三促”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

2022-03-16 16:18: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滦州市检察院坚持强化内部监督,围绕司法办案、纪律作风等重要节点、薄弱环节开展检务督察,毫不松懈整治“四风”,以“三抓三促”工作举措切实提升队伍工作作风,优化检察队伍形象。

  一是抓正风肃纪,促进纪律作风建设持续强化。

  深入贯彻落实唐山市院专项整治推进会议精神,重点针对“四风”和作风纪律开展专项整治,教育引导干警直面问题、落实整改,不断提升规矩意识。此前,我院对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进行了动员部署,按照市院要求进一步完善《滦州市人民检察院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坚持制度引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会风会纪、办公秩序、日常考勤、值班备勤等监督,持续推进工作作风建设。

  二是抓监督制约,促进检察干警廉洁规范用权。

  将落实“三个规定”列入支部学习以及新进人员培训的必学课程,确保全体检察干警学习到位、认识到位、执行到位。指定专人管理信息填报平台,督促各部门干警如实规范填报,推动记录报告制度从严落实。2022年以来,院领导及员额检察官填报6件,有力提升干警严格执法的自觉性和司法办案的公信力。

  三是抓制度规范,促进提升司法办案质效。

  推动司法办案理念转变,强化以司法办案为主要对象的业务监督,把业务数据提升和特色亮点培树等全院中心工作作为督察重点,推行相关制度上墙,强化规范意识、责任意识,组织干警学习《检察官惩戒工作程序规定(试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规范文件,紧抓司法责任落实的关键环节,推动实现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全方位、立体式、信息化,进一步提升检察办案质效和司法公信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