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特辑】走近女法官,听她们说···

2022-03-08 08:38: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她,身着黑色法袍,尽显法律威严;

  她,手持法律利剑,彰显人民本色;

  她,胸佩金色天平,恪守公平公正。

  靴刀帕首桃花马,不愧名称娘子军。在这个三八女神节,让我们走近滦州法院美丽的女法官,倾听她的声音······

民庭法官 王震宁

  作为一名员额法官,我时刻铭记要让责任、奉献与我同在,让公平、正义与我同行,让清正廉洁与我相伴。

  每当面对那一摞摞卷宗,面对那一件件错综复杂的案件而感到烦躁、力不从心时,我就会想起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我为自己能够帮助了那些需要帮助的当事人而感到欣慰,为自己拥有这份高尚的职业而感到自豪,我为自己能够让身陷困境的人们重新树立起对生活的信心而感到舒心。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我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没有感人至深的事迹,有的只是默默无闻审理一件件普普通通的案件,但我依然为自己的选择无怨无悔,并将继续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让亲友自豪、让自己无愧的新时代人民法官!

行政庭法官 张娣

  “法里”无情,“法外”情长。生活中我们同样是女儿、妻子、母亲。工作中我们代表着公平正义,行使着法律赋予我们的权力,我们就是要坚守法律准则,不让公平正义缺席,有理有据的我们严格办事按律支持,无凭无据无理取闹的我们也绝不妥协,外人看来我们是无情之人,拒人千里之外,我们知道是初心是使命让我们“法里”无情。面对有些当事人“官官相护”的指责也会愤恨,但是我们仍怀着为民的初心,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一切帮助,倒杯水,说句语气温和的话,给他们两句比较真切的建议,会让他们逐渐放下偏见,接受我们的建议,也许就能撤诉一件案件,“法外”有情。“法里”“法外”我们都是平等之人,作为一名女法官,我将继续在工作中严守底线,在业务上学习知识,做到打铁自身硬,用谦和平静的心态对待每名当事人,以对法律的热爱为桨,以司法审判事业为舟,破浪前行!

民庭法官 徐亚茹

  作为一名法官,我不是好妈妈,因为开庭屡次不能参加孩子的家长会;不是好女儿,因为审判工作必须按部就班的开展,无法亲自照顾身体有恙的老父亲;不是好妻子,将孩子、老人、家里都交给了丈夫。

  审理案件有当事人的权利得到了保护,就必然有当事人的诉求于事实或法律没有依据,有时不但得不到当事人的赞美,甚至需要面对他们的误解和不满。我也偶而感到委屈得难以名状,但我依然坚持不改上任之初对这个光荣而伟大的职业的庄严承诺:“保持公正为民的初心,实现法院人的司法担当!”,为着对法律的信仰,承担我应尽的职责,为“辖区稳定、社会和谐、经济发展”贡献我应有的力量!

刑庭法官 张雨亭

  2020年7月,我成为一名员额法官,负责刑事审判工作。作为一名刑事法官,不光要把案子办好,还要给老百姓做最实在的好事,让每一个案件当事人能够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感受到人间的温暖与爱。

  刑事审判事关人身自由,承担着惩罚犯罪、保护人民、维护稳定的职能,罪与非罪、罪轻罪重的正确裁判更是关系到当事人是否能在刑事审判中感受公平正义。我秉持谦虚态度,在不断办案与学习中继续成长、逐渐强大。转眼间,我在法院工作已近七载,法官的梦想已然实现,但这只是新征程的起点。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将继续朝着成为一名优秀法官的目标不懈奋斗,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县法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