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雷锋精神 ——滦州市公证处学习雷锋活动纪实

2022-03-08 08:42: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学雷锋当楷模在全国蔚然成风。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在第60个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河北省滦州市公证处举办学雷锋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致敬雷锋精神。

  阳光公证开绿道,不忘初心事为民。滦州市公证处热情服务、专业服务和倾心服务的理念与雷锋同志一辈子做好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品质一脉相承。为方便人民群众办理公证业务,滦州市公证处加班加点,弃休从公,为当事人受理业务并解决实际困难。

  三月伊始时虽短,滦州公证业争先。2022年以来,已办理公证业务320余件,解答法律咨询275人次。公证处的服务理念和办证效率,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石刻平台凝文化,“证出如山”蕴鸿篇。在滦州市公证处“证出如山”的石刻处,郭爱主任为大家讲解了石刻平台的精神内涵,并要求全体公证人员牢记使命,在公证岗位恪尽职守,将每一份公证办成实证,做成铁证。

  誓言面前展庄重,过耳铭心释初衷。雷锋同志仅仅22年的青春时光,却一生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作为一名护法为民的公证人,要将雷锋精神与公证实战相结合,将忠诚融入红色血脉,用忠魂铸就公证典范。

  泼墨挥毫敬英雄,欢歌颂诗赞雷锋。随着全体公证人员的合唱《像雷锋那样》,将系列活动推向高潮。全体公证人用歌声致敬,以歌词践行,他们将如歌所唱,对待工作,对待同志……

  曲罢,全体公证人员依次上场,以颂词抒发对雷锋同志的憬仰。

  诵罢,全国知名书法家岸柳先生挥毫作墨,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为这次活动完美点题,以书香传递敬意,用笔墨书写传承。

  活动最后,公证处郭爱主任对活动做出总结:我处2022年实施“2571工程”与新时代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一脉相承。

  鲜红的战旗,鲜红的领章,永恒的五星,体现雷锋对党、对国家和对人民永远忠诚,这也是我处强化忠诚意识之所在。

  雷锋同志公而忘私,舍己为人,助人为乐,启迪并教育我们扬正气,比奉献,不断强化奉献意识。

  他与队友团结有爱,互相帮助,集体主义高于天,教育我们强化团队意识,将公证事业共同做大做强。

  他出差一次,将好事做了一火车,一辈子做好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教育我们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在办理公证过程中热情服务,专业服务和倾心服务。因为公证就是服务。

  他言行一致,说到做到,诚实守信,教育我们诚信至上,因为诚信乃公证执业之本。

  他发扬“钉子精神”和“海绵精神”,刻苦学习,教育我们无一处而不学,无一时而不学,无一事而不学;学习,永远不晚。

  他像一颗螺丝钉,不管环境多么恶劣,艰苦奋斗,永不生锈,拧到哪里就在哪里发光发热,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教育我们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严把公证质量关,把每一个证办成铁证,不办错证、假证。

  华夏风流数我辈,五星闪耀击风雷。这次“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纪念活动,增强了全体公证人员的集体荣誉感,提升了每个公证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滦州公证人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让党旗更艳,使公证更强。在公证领域笃学致远,矢志前行,勇担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