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依 公证奏响幸福之音——滦州市公证处为老人办理遗赠扶养协议公证

2022-03-02 15:53: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

  2022年2月21日上午,滦城街道办事处东双山村的沈某夫妻俩匆忙来到滦州市公证处,郭爱主任热情请其落座后,耐心询问前来办理的公证事项。经沈某诉说,沈某的叔叔是一位廉洁从教的老教师,一直未婚,无子女。如今年逾古稀,身体孱弱,身边无人陪护,就医困难。为使老人安度晚年,靠打工为生的沈某夫妻俩愿尽心竭力照顾老人的生活,故申请办理一份遗赠扶养协议公证。

  问清来意后,得知老人年岁已高,无法上楼。郭爱主任迅疾安排公证人员准备相关资料和设备,到一楼的家事服务中心为老人妥善办理这份遗赠扶养协议公证,并减免了公证费用。

  郭爱主任详细向老人询问其人生经历、家庭状况,在交流中发现老人思路清晰,并与当地村委会核实确认无误后,承办公证人员为双方认真代拟协议,在公证办理过程中始终陪在老人身边,帮助其阅读、理解相关资料,并为其摄像、采集指纹,办理过程温馨而又庄重。细心的动作,温暖的言语,于润物细无声的细腻与温柔之中,彰显着公证人的温情。

  天,是冷的;心,却是暖的。历时40分钟,整个公证办结完毕,郭爱主任搀扶着老人上车离别时,遗赠人沈大爷感激地拉着郭爱主任的手说道:“太感谢你们了,我这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有了着落,我对养老没了后顾之忧!”。

    秉公扶弱,畅通绿色通道。滦州市公证人以热情而专业的服务为民解忧,使孤寡老人的夕阳人生舒眉展颜,老有所依,心有所安。

  不断求索公证真谛,尽心尽力筑起一道道幸福与责任的公证城墙,使公证服务成为幸福中转站,串联起纵横交错的幸福脉络,汇成社会和谐的最美音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