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证为民办实事 倾心助力民选房——滦州市公证处监督光辉里回迁选房

2022-01-18 10:46: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元旦刚过,滦州市公证处就迎来了2022年的第一项重点工作——监督滦州市光辉里回迁户选房。住房问题关乎民生大计,更直接关系着群众幸福指数,而光辉里回迁工程是滦州市委市政府近十年来的未解难题。

  滦州市公证处受理申请后,自1月4日起便全力以赴投入到紧张有序的监督选房工作中。选房现场,公证人员认真核对审查每位选房人的身份,对现场选房过程、选房结果逐一进行严格监督,全力保证现场选房全程在公开、公平、公正中进行,有力确保了此次选房结果的真实性和有效性。至1月10日, 185家回迁户全部选到了满意的住房。

  “签了协议选好了房,意味着我们盼了多年终于能住上新房了,想想都激动,特别是有了公证处的现场监督,让我们对选房消除了忧虑,从心里服气,也更加安心!”接连一周,每天在现场周围都时不时听到回迁户发自内心的赞叹声。

  回迁户“上楼”关系着城市住宅资源分配的公平性,其过程的透明性、结果的合理性,是老百姓最关注、政府最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滦州市公证处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严格按照公证程序规则办事,严格把控每个工作环节,以专业、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有效保障了回迁户的合法权益,助力解决了回迁工程难题,既充分展现了公证服务在法治滦州建设中的重要担当,同时为提升政府公信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