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检”联动共同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

2022-01-18 10:44: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年伊始,春节将至。为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加强和规范社区矫正对象在缓刑考验期间的监督管理,维护社会稳定。1月7日上午,滦州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科联合滦州市检察院第三监察部共同到辖区滦城司法所、古城司法所督导检查社区矫正工作。

  检查组以查看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案卷,听取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情况介绍,找在矫的社区矫正对象谈话,召开座谈会等方法,全面考察社矫对象日常监管及帮教等情况。检查组通过与社区矫正对象谈话谈心,及时掌握社矫对象思想、家庭、工作、生活、社会交际等方面的近况,帮助他们答疑解惑,加强心理疏导。要求各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监管规定,生活中要学法、懂法、守法,做到不赌博、不吸毒,严禁酒后驾车,严禁参与各种非法活动,发现违法犯罪活动行为要积极举报,要勇于和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为建设和谐稳定的社会贡献力量;加强自我约束同时,也要做一名普法的宣传者,要把学到的法律知识传播给周围的人,做到以身为戒,教育他人。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制意识,增强了其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对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监管、促进严格执法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平安滦州建设贡献司法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