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执法权威!滦州警方为6名民辅警发放维权抚慰金

2022-01-04 15:35: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30日,滦州市公安局举行维护民警执法权威抚慰金集中发放仪式,为2021年来在各项执法活动中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1名民警、5名辅警发放了维权抚慰金。唐山市公安局督察支队领导孙建功、于洪峰、马斌,滦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建宏,局班子成员刘春航、贾边江出席发放仪式。   

  2021年,滦州市公安局先后有数名民辅警在正常执法办案过程中,遭到犯罪嫌疑人无理殴打、漫骂和意外伤害。上述案件发生后,滦州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指派督察等部门赶赴现场进行督察、指导,并协调、督促相关警种及时收集和固定音像、物证、人证等证据,以高效的作风开展维权案件处置,有力打击了犯罪嫌疑人的嚣张气焰,维护了公安民警执法权威。

  ▲与民警握手交谈 

  发放仪式结束后,唐山市局督察支队领导孙建功指出: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将继续做好维权工作,充分保障广大民辅警依法履职的权益。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的具体举措,激励广大公安民警规范自身执法行为,着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努力推进公安队伍执法规范化建设。

  ▲组织座谈

  滦州市公安局政委李建宏强调:唐山市公安局督察支队领导为受不法侵害的民辅警组织维护民警执法权威抚慰金发放仪式,是组织对受侵害民警同志的关怀。我局将以此为契机,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民警依法履职,不断规范民警的执法行为,强化队伍自身建设,坚决维护好全体民警的合法权益和公安机关的执法权威。对各类涉警的故意炒作,侵犯民警人身权利的各种行为坚决予以严厉打击,为干事者鼓劲、为担当者撑腰,坚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和尊严,竭力为民警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两节”即将到来,我们广大民辅警还需再续力量,再鼓战劲儿,严格规范文明执法,认真贯彻落实节期各项重点工作,全力维护好我市治安稳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