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法院:创新举措求实效,提增质效减诉累

2021-12-17 10:43: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滦州法院行政庭为全面配合审判质效的提高,以促进官民和谐为目的,创新举措,求实效;提增质效,减诉累。行政庭精心选择,提前制定庭审计划,把8件具有典型意义的政府信息公开案件,作为适用简易程序审理案件的突破口,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和代理人同意之后,采取了合并审理的方式审理了案件。

  鉴于行政诉讼的特殊性,多年来行政审判始终遵循合议制的审判模式。2015年行政诉讼法修改以后,把诸如政府信息公开案件纳入适用简易程序审理案件的范畴,为行政审判适用简易程序奠定了法律基础。行政庭将8件案件合并审理,平均审限35天,较前合议案件平均审限116天,减少81天,大大缩短了审限期限、提高了审判效率,减轻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滦州市人民法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不断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深化司法为民,细化工作举措,打通司法为民之路的“堵点”,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