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2021-12-13 10:4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唐山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分析我市一年来扫黑除恶斗争情况,研究谋划下阶段和明年扫黑除恶工作,12月8日下午,滦州市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瑞岭,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任丽伟,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梁胜伟出席会议。

  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宗军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唐山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特别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来广普重要讲话精神。

  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分管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开展情况和下阶段及明年打算。十大行业领域整治牵头单位书面汇报了工作情况。

  李瑞岭同志讲话,他强调,深入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化行业领域整治,事关社会长治久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全市各部门、各镇街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始终保持长期斗争的思想,把常态化扫黑除恶和行业领域整治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现实检验,以优异成绩向党中央、省市委和全市人民交出合格答卷。二要进一步坚持依法打击,做到黑恶势力应除尽除。要深挖隐藏幕后的“漏网之鱼”,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业领域突出的涉黑涉恶问题,依法精准打击,决不让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坐大成势。三要进一步提高案件办理质效,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要加强政法各部门间协调配合,切实做好涉黑恶案件财产处置工作,全面细化财产处置流程,严格实行签字背书制度,确保执行工作高质量推进,全面实现黑财清底。四要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清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抓好矿产、交通、采砂、住建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延伸打击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加强对行业领域主管部门失职渎职、充当“保护伞”问题查处力度,力争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问题,取得整治成果。五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各单位、各镇街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主体责任,把行业领域整治和巡视整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面宣传发动、强力攻坚克难、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把扫黑除恶斗争引向深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各镇街道政法委员、市扫黑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