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礼包”送企业,检企共建促发展--滦州市检察院到司家营北区分公司开展检企法治共建活动

2021-12-08 09:37: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3日,在“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滦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厉志勇一行到司家营北区分公司开展检企法治共建活动,以“座谈交流+法治宣讲”的方式,对接企业法治需求,提供精准检察服务,以高质量检察产品服务企业健康发展。

  礼包一:“问需”“送策”,打通检企法治共建“最后一公里”

  在检企法治共建座谈会上,厉志勇副检察长介绍了检企共建开展情况,了解企业在经营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和法治需求,并从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促进企业依法经营管理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

  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邹正勤对检察机关入企开展法治共建活动表示欢迎,认为检察机关送法进企的举措与企业当前迫切的法律需求高度契合,有利于企业增强依法决策、依法管理和守法经营的意识。

  检企双方就下一步法治共建工作达成共识,厉志勇副检察长还向企业赠送了《宪法》《民法典》等法律书籍。

  礼包二:“你来选,我来讲”!“菜单式”法治课接地气、入人心

  法治座谈结束后,检察干警按照会前分公司职工点的“法治菜单”,根据矿山企业特点,结合典型案例和办案实务,为分公司中层干部、重点岗位工人共60余人开展法治讲座,详细讲解了涉企职务犯罪、安全生产类犯罪的“法”与“罚”,提醒大家杜绝侥幸、贪利以及从众心理。分公司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提升规范意识、法治意识,带动其他同事和亲朋做合格守法员工、守法公民。

  下一步,滦州市检察院将持续深化“检企共建”协作机制,继续深入开展检企法治座谈、“送法进企业”等系列活动,在重点项目规范建设、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检察服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