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我们的节日!——滦州市2021年“12.4”宪法宣传周活动全面展开

2021-12-08 09:35: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暨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12.4,我们的节日!”——滦州市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全面展开。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12月2日,在新城法治广场,一场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正在进行。市司法局全体人员面向宪法宣誓台列队站立,在领誓人的带领下举起右拳,跟诵誓词。通过重温宪法誓词活动,不但使全体干警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全面强化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观念意识,也让每个人的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为行,进一步鞭策他们在宪法规定的范围内更好地履行义务。

  12月3日,新城军营集贸市场,滦州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法宣办、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12.4”国家宪法日法治文艺演出活动,吸引了诸多来往的群众驻足观看。小品《难过的31号》、相声《大哥覆灭记》、民法典评剧《差别》等一个个由法律知识、真实案例精编而成的故事桥段以民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接连上演,让大家在兴趣盎然中从有生活、接地气的情节、语言里品味出浓浓的法治气息,领会到与自己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并深深印刻在心里,用以未来的生产生活里。

  活动现场,通俗易懂的法治宣传展板、简洁明了的法治宣传资料、“药到病除”的现场疑难解答,同样吸引了谨慎出行的群众,一道道带着宪法民法典等法治味道的普法大餐,让为赶集而来的市民们多了一份意外收获,提着菜篮、戴着口罩从起初的看个热闹,到忍不住相互说道说道,到最后纷纷点头称道,潜移默化中对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从认识到认知,从尊崇到遵守到学以致用。

  在各中小学校园,全国中小学生“宪法晨读”活动在滦州同步进行,全市132所中小学校在市教育局的统一组织下同步参与、共同诵读,朗朗读书声读出了学生们对宪法的热爱和拥护,更让每一名学生在共同参与中感受到宪法的尊严。

  据了解,“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滦州市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由滦州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法宣办联合部署,旨在通过“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等内容丰富的“宪法七进”活动,宪法宣誓、宪法晨读、法治文艺演出、新媒体平台推送等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方式,进一步增强公民宪法意识,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热潮,让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