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学校、进乡村、进消防、进社区---滦州检察打出法治宣传“组合拳”

2021-12-08 09:38: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增强公民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滦州市检察院在“12•4”宪法宣传周期间,组织检察干警送法进学校、进乡村、进消防、进社区,集中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宪法法律宣传活动。

  送法进学校

  “各位同学,你们知道哪天是国家宪法日吗?”检察官从宪法讲起,详细向同学们讲解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和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法律规定,通过深入分析发生在身边的青少年违法犯罪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警示学生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远离校园欺凌和违法犯罪。法治课将真实案例和法律规定相结合,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获得了学校师生一致好评。

  送法进乡村

  北方的冬季天气寒冷,但高坎农贸集市依然人头攒动,过往群众络绎不绝。检察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法律宣传单等方式,热情地向广大群众介绍宪法法律知识、检察机关工作职能和工作成效。活动现场解答群众问询20余次,气氛融洽,互动频繁,群众纷纷点赞检察机关法治宣传工作。

  送法进消防

  “检察蓝”牵手“火焰蓝”,检察干警走进准军事化管理的滦州市消防救援大队,为守护一方人民安危的消防队员们带来一场生动、实用的法律知识宣讲。检察干警以刑事法律法规为载体,围绕司法实践中易发、多发的交通肇事、危险驾驶、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以案释法,现场解答队员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消防队员纷纷表示,讲课内容丰富实用,以案释法通俗易懂,很“接地气”,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要做学法、尊法、守法的表率。

  送法进社区

  “同志,谢谢你们!现在的诈骗手段越来越多,有你们这个宣传册,我们踏实多了”。在滦州市人民广场法治宣传活动现场,一位老大爷指着滦州市检察院制作的防诈骗宣传单对检察干警说道。检察干警向过往群众讲解“保健品诈骗案”“中医大师诈骗案”“冒充公检法诈骗案”等常见老年人被骗案例,以真实案例警示过往群众,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识骗、防骗意识,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