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滦州法院再获锦旗!被赞心系百姓解民忧

2021-11-26 16:34: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滦州市雷庄镇土山村的一名当事人,为雷庄法庭的送来了一面写有“捍卫法律好法官,心系百姓解民忧”的锦旗。

  案情摘要:2020年2月被告因资金紧张,几次向原告借款,因被告一时无力偿还,于2020年3月为原告打下欠条一张,后再次催要始终未果,被告没有还钱的行为,遂将原告起诉至法院,经主审法官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分期还款调解协议,既保障原告的合法权益,又缓解了被告的还款压力。

  法官提醒:民间借贷存在风险,但大多数公民法律意识、风险意识淡薄。部分公民对相关法律、法规不了解,以为只要持有借款人的产权证照,便可高枕无忧,并未办理相关登记手续,致使最终无法实现权例;部分公民随意为他人签字担保,不知以后要承担法律责任;更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出借人获取高额利息的心理,骗取出借人信任,或伪造产权证照提供虚假担保,诈骗钱财。大家在涉及民间借贷时一定要规范借款手续、并保留好证据,并在诉讼时效内向法院提起诉状,以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