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检察院法治巡讲第27站——暖冬法治课来啦!

2021-11-26 16:33: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为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滦州市检察院到八里桥小学、高坎小学、奇石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暖冬法治课”活动,为青少年学生送上了一堂生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

  检察官向同学们介绍《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和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法律规定,通过深入分析发生在身边的青少年违法犯罪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警示学生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自觉远离校园欺凌和违法犯罪。法治课将真实案例和法律规定相结合,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法律疑惑,检察官耐心给予解答。法治课气氛活跃,获得了各校师生一致好评。

  法治进校园“暖冬法治课”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滦州市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暖冬法治课”活动,积极发挥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工作机制作用,真正把“法治进校园”活动引向深入,为助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