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组织开展“六个一”活动全面加强政法宣传工作

2021-11-26 16:33: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加强正向引导,滦州市组织开展“六个一”活动,广泛开展宣传,弘扬正能量,树立新形象,全面反映滦州政法机关新成果、新成效、新业绩和政法干警新形象、新作为、新面貌,实现滦州政法宣传“主题宣传声势大、入脑入心有实效、宣传教育有特色、先进典型有影响、自主媒体平台强、社情民意更良好”的新局面。

  一、举办一轮法治宣传。组织广大政法干警开展政法宣传进镇街、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六进”活动,大力开展《宪法》《民法典》等法治宣传,提升全社会法治意识、法治思维,不断提升群众滦州政法的知晓率、满意度。

  二、组织一场座谈会。坚持“开门搞整顿”,举办“警营开发日”、“社情民意征集会”,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政法工作的意见建议、呼声反映,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并建立问题台账和工作任务清单,办理结果及时向群众进行反馈,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三、召开一次事迹报告会。组织本部门业务标兵、先进典型“现身说法”,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的方式,传授工作经验,推进选树典型、学习典型常态化,切实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

  四、运营一个新媒体平台。坚持“内容为王”的宣传理念,优化版块设置,提升宣传“时度效”,提升新媒体内容策划和议题设置能力,根据政法重点工作、把握重要时间节点,超前进行宣传策划,适应受众需求,突出原创作品制作,讲好滦州政法故事、传递滦州政法能量、树立滦州政法形象。

  五、撰写一篇政法信息。充分挖掘、梳理、总结滦州政法工作好经验和政法干警好事迹,通过上级主流媒体和自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第一时间将政法新闻资讯进行宣传,将体现深度、温度和热度的政法典型事迹进行报道,增强舆论传播力、公众亲和力、社会公信。

  六、编辑一册先进事迹汇编。组织先进政法单位和优秀政法干警以及“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评选活动,摘选示范型、创新型、实干型、担当型新时代滦州政法先进典型,印发基层政法单位和广大政法干警,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干事创业氛围。

  活动中,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亲自上手,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督导考核,压实工作责任,并做到政法宣传工作与政法业务工作的紧密结合,紧紧围绕“落实管党治警主体责任、提升执法司法工作质效、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整顿举措成效、重点政法工作进展、重要案件查办、先进典型选树”等重点,树立积极向上的舆论导向,把握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原则,做到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