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走进校园宣讲“两法”

2021-10-12 11:02: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检察院、省教育厅联合开展“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促进平安校园建设”活动要求,10月8日,滦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胜伟走进古马镇兴隆庄中学,为该校全体师生宣讲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法治课上,梁胜伟检察长向该校师生介绍了“两法”修订实施的重大意义及主要内容。结合检察机关办理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着重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新修订“两法”的亮点,教育引导同学们遵法守法,提高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自觉远离违法犯罪。法治课内容生动、具体,贴近青少年生活和身心特点。现场学生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气氛热烈活跃。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用法律武器为自己的学习和成长保驾护航!

  法治课后,市检察院与市教育局、古马镇就教职员工入职查询制度和强制报告制度开展了座谈,强化学校和老师的主体责任意识。下一步,滦州市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发挥法治副校长工作机制作用,真正把“法治进校园”活动引向深入,为助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