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滦州特巡警队员助六旬走失老人回家 获群众称赞

2021-09-17 15:30: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滦州市特巡警大队执勤民警在执勤过程救助一名迷路老人,获得家属的称赞,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9月8日上午8时许,滦州市特巡警大队队员在古城街道警务站执勤时,发现一位手持拐杖,衣着邋遢,面容十分憔悴的老人在警务室门口徘徊犹豫,多次想要进去,但又多次在门口止步,值班队员赶忙上前询问,简单沟通得知老人已经一天一夜没有吃东西了,身体也十分疲惫,警务站值班人员以及特巡警队员立即将老人搀扶到警务站内休息,并且给老人买来食物和矿泉水,老人精神状态稳定后详细了解获悉,老人刘某(66岁),茨榆坨镇人,于9月7日下午与妻子一同驾驶电动三轮车来到古城街道河北农村信用社取钱,其间与妻子发生争吵,遂与妻子走散。老人携带的手机发生故障,无法与其他家人联系,身上还没有装钱,碍于面子,并没有向其他人寻求帮助,自已一个人在外边儿了一夜。执勤民警了解完情况后,立即根据老人提供的联系方式与其妻子取得联系。随后,老人妻子许某赶到。据了解,老人妻子本来以为只是赌气,没有在意,直到晚上老人还一直未归,而且多次拨打老人的电话都无人接听,于是赶忙通知家里其他人连夜寻找,但始终没有找到。

  目前老人已被其妻子顺利接回到自己家中,老人的家属们对执勤民警热心认真的工作态度表示称赞,对救助执勤民警的救助行为表示衷心的感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