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检察院检司协作 助力社区矫正工作提质增效

2021-08-09 15:21: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滦州市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对审前调查评估全过程进行同步监督,协调市司法局对一起拟适用速裁程序的认罪认罚案件快速完成评估。

  滦州市检察院收到市司法局抄送的委托调查评估文书后,立即通过电话、微信、实地走访等方式与市司法局及滦河司法所工作人员沟通联系,及时就调查情况互通信息、互换意见,对调查过程中遇到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建议市司法局就发现的问题作进一步调查核实,并完善调查笔录,确保出具的评估意见全面客观、公平公正。通过检司协作,市司法局仅用一天的时间即向委托单位提交评估意见,并抄送滦州市检察院,确保案件办理全程提速不降质。

  近年来,滦州市检察院持续加强与市司法局的沟通联系,在监督中体现配合,在配合中强化监督,不断优化我市社区矫正工作,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