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检察院集中公开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

2021-08-03 08:46: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滦州市检察院对2起拟不起诉、1起拟不批捕案件集中公开听证,促进公平正义更加可感可触可信。

  听证会邀请人民监督员、律师、侦查人员参加。案件承办检察官分别就案件认定事实、证据及法律依据作了详细说理,结合“少捕慎诉慎押”的刑事司法政策,对案件拟做出不起诉、不批捕决定理由进行了全面阐述。听证员立足案件事实,围绕3起案件的焦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分别发表听证意见,一致同意对2起案件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对1起案件作出不批捕决定。

  此次集中公开听证得到了与会听证员的一致好评,认为检察机关通过组织公开听证,做到了“让公平正义看得见”,增强了人民群众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在下步工作中,滦州市检察院将始终贯彻“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持续提升检察透明度和公信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