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滦州市公证处举办庆祝建党百年活动

2021-07-02 15:46: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雄关漫道东方立,四海和平万家起。中国共产党是坚定的舵手,指引着中国前进的方向,是永远不落的太阳,照耀着繁花似锦的悠悠华夏。在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滦州市公证处举办系列活动,为党庆生。

  铿锵誓词守初心,敬业奉献启新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了,如今已是中流砥柱。滦州市公证处在郭爱主任带领下,公证处全体人员面对入党誓词和公证员誓词庄严宣誓。同志们句句肺腑的誓言,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蓬勃气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表达了滦州市公证处的公证人员一心向党,团结奋进的志气和决心。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的氛围是最能影响和引领一个人成长的,俗语道“百善孝为先”,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提出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他指出: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他强调,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滦州市公证处以此次建党百年为契机,组织全体公证人员为家长浴足,让家长们暂解疲乏的同时,感受到子女的一片赤诚孝心。通过这个小小的举动,促家庭和睦,促社会和谐,使全体公证人员更加忠心一心地投入到公证服务事业之中。

  石刻文化凝宗旨,公证质量应如山。滦州市公证处主任郭爱同志带领全体公证人员解读了公证处的石刻文化:正面的“证出如山”四个大字做了解释说明,质量是公证的生命,细节决定质量,办证出证,一份公证书责任其重如山。公证处对于每一份出具的公证书,都必须严把质量关,将每一份公证做成铁证,此乃“铁证如山”。石刻的背面浮雕蕴意丰富:大象是稳重和诚信的象征,代表着公证工作要像大象一样,以诚信为本,厚重前行,视诚信为使命;大象背上的猴子举桃,取灵活之意,在公证工作中,要有因事而异的灵活性,这样才能摘得果实;上方的云彩、水波和椰树,则寓示滦州市公证处工作顺风顺水前行,努力将公证做大做强。最后,太阳是点睛之笔,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旨在表明滦州市公证处在各方监督下努力工作,以公平公正的理念,为政府保驾,为企业护航,为百姓服务,在阳光下开展公证工作,致力于打造阳光公证。

  喜迎百年贺华诞,放飞梦想诵赞词。镰刀斧头装点着党旗,金色红色闪烁着共产党员坚如磐石的信仰。在滦州市公证处的红色教育基地,全体公证人员依次上场,吟诵对党的忠诚和赞美,诵出内心最诚挚的生日祝福。在新时代要求下,我们将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自己的人生理想结合起来,在服务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在砥砺奋斗中实现自己的梦想。 

  音乐传递祝福,爱党牢记使命。随着诗歌朗诵的结束,特邀嘉宾滦州市第三中学音乐老师郑桂香现场演唱《党啊亲爱的妈妈》和《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嘹亮唱出浓浓爱党爱国心。之后全体公证人员的一首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系列活动推向高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他坚持了抗战八年多,他改善了人民生活……”短短的歌词,展现出了我党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探索道路的坚定和百年辉煌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和着时代的旋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创造奇迹。而在合唱的慷慨激昂中,也更加展现出了全体公证人员的拥党爱党之情。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公证人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将党和人民的需求放在第一位,立足公证服务,一切为了人民,为建设“现代中等城市、全国百强滦州”砥砺前行。

  文学艺术藏心意,泼墨挥毫送祝福。在系列活动的最后,滦州市公证处特邀了全国著名书法家郝永安先生为建党百年挥毫作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作品中的十个字如行云流水,布局有致,完美点题,满载着作者对党的诚挚祝福和对滦州市公证处的时代要求,蕴涵了滦州市公证处全体公证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与追求。

  活动快结束时,郭爱主任做了集中总结。他强调:这次系列活动的目的就是于建党百年之际,歌颂我们伟大的党,从而强化大家的忠诚意识。同时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契机,贯彻滦州市公证处“传承红色文化,打造红专人才,争创一流业绩”的教育主线,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进,砥砺前行,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自己的青春梦想结合起来,在敬业中提高素质,在拼搏中增强信念,在奉献中锤炼品格。同时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时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履行党员义务,严守党的纪律,对党忠诚,积极工作,结合“12571工程”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建设美丽滦州添加瓦。

  最后,郭爱主任激情难抑,现场激情作诗一首,敬献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华战事举多艰,壮士断腕赴黄泉。农村四起围城池,大党成就一百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公证处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