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组织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2021-05-05 21:39: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5月4日下午,滦州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研究查纠整改前段工作情况,对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特别是查纠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开展,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忠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王合成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殿新,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崔敬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侍瑞军,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孙晓忠,市法院院长李岩,市检察院检察长吕景利等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出席会议。

  崔敬民同志汇报了纪委监委有关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梳理筛查、推动问题线索“清仓见底”情况。

  侍瑞军同志汇报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推动建忠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工作情况和政法委机关学习贯彻建忠书记讲话精神情况。

  孙晓忠、李岩、吕景利、司法局局长李庆丰分别汇报了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查纠整改再动员再部署、集中学习教育、谈心谈话自查自纠、问题线索核查、为民办实事等工作开展情况。

  李建忠同志评判了全市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指出了教育整顿还存在自查自纠效果不佳,上级交办问题线索办理进展较慢,教育整顿不温不火等问题。

  李建忠同志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再加力,重点再突出,以查纠整改实际成效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是坚持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

  二是在自查自纠上持续发力。要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深入开展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组织好第二轮谈心谈话和自查事项填报,教育引导干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在线索核查上持续发力。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一把手”要亲自上手,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加强线索核查处置,确保限时办结、清仓见底,接受群众监督。

  四是在为民办实事上持续发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出实招、用实劲、求实效,赢得群众信赖和支持,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五是在浓厚氛围上持续发力。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展示教育整顿工作成效。政法委要发挥牵头作用,及时总结提炼教育整顿经验做法。政法各部门要做好系统内的总结上报。

  王合成同志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树立“查不出问题就是最大问题”的思维导向;二是聚焦问题抓落实,强化自查自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建章立制抓落实,坚决铲除顽瘴痼疾滋生土壤;四是统筹兼顾抓落实,协力推动平安滦州、法治滦州建设。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关键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