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机关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

2021-05-05 21:37: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建忠书记指示要求,5月1日上午,滦州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机关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侍瑞军出席会议,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薛立新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薛立新同志传达了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建忠书记指示要求。

  副书记刘浴传达了《陈一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强化纪法协力“打虎拍蝇”》,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关于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指导意见》,唐山市教整办《关于进一步明确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紧急通知》,滦州市纪委监委《关于滦州市2020年10月以来查处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政法委机关《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方案》和《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并对《自查事项报告表》进行填报说明。

  侍瑞军同志强调了召开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是迅速贯彻建忠书记讲话精神的需要,是检验机关队伍及学习教育成果的需要,是补齐自身短板不足的需要。并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学习教育再继续。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继续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升华思想,进化心灵。二是谈心谈话再深入。做到谈思想讲政策说工作,坦诚谈真心谈全面谈,自上而下、层层推动,确保谈心谈话入心入脑。三是教育整顿见成效。要进一步规范制度,将办实事形成常态,使顽瘴痼疾得到整治,干部队伍素质得到提升。四是协调推动再加力。要密切与唐山市沟通联系,掌握上级要求,及早谋划工作,协调推动政法各单位积极主动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统筹推进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做到总结评估常态化,方式方法要灵活,效率质量再提高,档案资料再完善,组织安排好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最后,薛立新同志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纯洁队伍,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二要进一步熟悉“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注意时间节点,对各项政策文件深研细读,领会精神实质。三要克服与己无关的思想,防微杜渐,坚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四要按照规定要求,认真细致填写《自查事项报告表》。五要压实责任,抓好落实,把握关键环节和重要内容,合理分工、明确责任,做到每个步骤、环节、动作一项不落、一步不差、一招不让,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关键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