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检察蓝”守护“少年的你”

2021-04-21 14:53: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滦州市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日,为推动活动走深走实,滦州市检察院未检检察官走进滦城街道兰徐小学开展法治宣讲,向在校学生讲授安全自护知识和法律常识,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和遵纪守法意识,助力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法治课上,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现场宣讲、情景模拟、提问互动等丰富有趣的形式,向同学们讲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相关内容,教导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要遵纪守法,自觉抵制校园欺凌,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避免成为校园欺凌的施暴者和受害者。整个宣讲过程,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在愉悦的氛围中,同学们不仅学到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观念,同时还掌握了自我保护小常识。课后,师生们团团围住检察官,纷纷表示希望检察官们能够经常到学校为他们送来更多的法律知识!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们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提高广大师生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更是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效助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高质量开展。滦州市检察院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持续不断开展检察为民办事服务活动,积极发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能,做到送法普法不间断,一如既往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关键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