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议

2021-04-21 14:50: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4月15日,滦州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议,回顾总结学习教育环节成果,分析存在问题,部署安排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景利做动员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吕景利检察长指出,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在市委和市院的坚强领导下,院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扛牢学习教育主体责任,同步开展“五个学习环节”,全员参与、全覆盖学习,较好完成第一阶段各项任务。查纠整改环节是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关键环节,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抓住重点,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一、把握总体要求,提升自查自纠的自觉性。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的重视度、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到把握政策真查、放下包袱真讲、直面问题真改。

  二、明确工作重点,坚持严查深挖。把举报线索作为查纠问题的重点,采取深挖彻查涉黑涉恶案件、梳理分析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评查重点疑点案件等方式,全面掌握违纪违法线索,坚持实事求是,既不任意拔高,也不随意降格;建立跟踪督办机制,加大核查力度,确保问题线索逐个查清见底。

  三、凝聚工作合力,增强问题整改的实效性。强化责任担当,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带头做好查纠整改工作;坚持开门查纠,通过大接访大化解、组织座谈、下沉基层等多种形式,面对面、点对点听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密切部门协作,各部门要做到心中有责、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做好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

  四、抓好统筹结合,提升教育整顿的联动性。把坚持刀刃向内与履行监督职责结合起来,开展无罪案件、撤回起诉案件办案责任专项查纠、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提升司法办案质效;把队伍教育整顿与工作争先创优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全体干警干事创业的热情,以一流的工作业绩检验队伍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

  会上还传达了《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任务清单》《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流程》《关于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指导意见》,宣读了《滦州市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实施方案》。

关键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