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

2021-04-10 18:25: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让广大政法干警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筑牢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司法的思想根基,4月8日上午,在滦州市政府礼堂举办了滦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报告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崔敬民作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筑牢据腐防变之堤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的廉政教育报告。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侍瑞军主持。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晓忠,市法院院长李岩,市检察院检察长吕景利出席报告会。

  崔敬民同志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剖析了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并指出:清醒认识当前形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认识,要坚定必胜信心,正视存在问题,深入自查整改。

  崔敬民同志强调,深刻反思问题成因,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要努力做到“五个不”:信念不可动摇、心态不可侥幸、权力不可滥用、监督不可拒绝、法制不可漠视。

  崔敬民同志要求,养成慎始、慎独、慎微的纪律意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做到牢记“天下之徳莫大于忠”,在政治上过硬;牢记“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在纪律上过硬;牢记“一切权力来自于人民”,在责任上过硬;牢记“立身之本在能力”,在业务上过硬;牢记“正邪自古不两立”,在作风上过硬。

  最后,崔敬民同志希望广大政法干警做到“四个珍惜”:珍惜工作岗位,珍惜职业生涯,珍惜个人名节,珍惜幸福家庭。

  侍瑞军同志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做好贯彻落实;二是以案为鉴,筑牢反腐倡廉思想根基;三是自我反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政法委、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各镇街政法委员或分管领导,基层派出所、法庭、司法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