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2021-04-10 18:24: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8日上午,在滦州市政府礼堂组织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剖析政法系统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教育引导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市委副书记王合成,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晓忠,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岩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景利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侍瑞军主持会议。

  孙晓忠同志通报了滦州市政法系统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王合成同志强调:全市政法干警要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坚持以案为鉴、深入检视自省,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队伍建设,一是坚持警钟长鸣,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要强化底线思维,做到时刻保持清醒和警惕,要强化廉洁自律,做到心中有责和心中有戒,要强化为民意识,做到公正执法和廉洁执法。二是践行初心使命,坚决守住对党忠诚的“高线”。要注重政治引领,激发政法队伍内生动力。要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政法队伍思想根基。全市广大政法干警要在党的创新理念中汲取奋进力量,要在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中筑牢信仰之基,要在坚持理论联系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要持续正风肃纪,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要持续纠正“四风”,要坚决严肃查处,要加强自身建设,要狠抓制度建设,形成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三是夯实主体责任,坚决守住从严治警的“底线”。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督导检查,加强正面宣传,加强支持保障。

  侍瑞军同志指出:一要迅速传达学习落实会议精神。政法各单位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合成书记讲话精神,切实把政法干警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滦州市委教育整顿的工作要求上来。二要切实推动警示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常态化政治性警示教育,用发生在政法干警身边的鲜活案例,警醒大家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堤坝,提升政法干警抵制腐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辅警要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持续优化政治生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努力打造滦州市的政法铁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政法委和政法各部门中层以上干部,各镇街分管领导、政法委员,基层派出所、法庭、司法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