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21-03-27 17:44: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河北省、唐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持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3月26日下午,滦州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忠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王合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侍瑞军,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孙晓忠,法院院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岩,检察院检察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吕景利出席会议,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侍瑞军同志传达了河北省、唐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滦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规则(讨论稿)》《滦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讨论稿)》等文件进行了说明。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薛立新汇报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孙晓忠、李岩、吕景利、司法局局长李庆丰分别汇报了各单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李建忠同志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推动政法系统政治建警的必然要求,是净化政法队伍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滦州、法治滦州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唐山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加快建设“现代中等城市、全国百强滦州”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法保障。

  李建忠同志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警与素质强警相结合;坚持英模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坚持自查从宽与被查从严相结合;坚持整改落实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坚持教育整顿与维稳安保相结合。找准工作方向,把握任务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李建忠同志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主动担当作为,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压紧压实责任;二要严明纪律要求;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四要强化督导落实。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唐山市委决策部署,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现代中等城市、全国百强滦州”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键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