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座谈会

2021-03-27 17:45: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推进开门搞整顿,广泛征求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和支持帮助,全力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3月25日下午,滦州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座谈会议。市委副书记王合成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侍瑞军主持会议。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负责同志,“两代表一委员”、企业家、律师、农村干部等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薛立新同志介绍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法院院长李岩、检察院检察长吕景利、公安局政委李建宏、司法局局长李庆丰分别通报了2020年工作情况和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与会座谈代表相继发言,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王合成同志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是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开大步、走在前列的现实需要。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深化思想认识,统一意志行动,坚定不移推进政法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王合成同志要求,以更严的标准抓好抓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工作中要突出“四项任务”,即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要紧扣“三个环节”,坚决贯彻落实上级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在学习教育中筑牢忠诚根基,在查纠整改中整治顽瘴痼疾,在总结提升中巩固整顿成果,做到不跑偏、不走样。要聚焦“六查六看六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紧紧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坚决整治“六大顽瘴痼疾”,着力解决政法队伍中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以有力举措和过硬作风推进教育整顿扎实开展。       

  王合成同志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项系统工程,工作中要把握以下七个关系。一是处理好政治建警与业务强警的关系。二是处理好“关键少数”与“绝大多数”的关系。三是处理好“着力当前”与“着眼长远”的关系。四是处理好“负面警示”与“正面激励”的关系。五是处理好“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的关系。六是处理好“内力驱动”与“外力推动”的关系。七是处理好“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的关系。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现代中等城市、全国百强滦州”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后,侍瑞军同志要求政法各单位认真领会贯彻合成书记讲话精神,认真梳理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逐条研究、逐条落实,并进一步设立意见箱,广泛争求群众意见。并且希望与会代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在社会多宣传政法正能量,征得社会各界对政法工作的支持,使政法工作更上新台阶,为滦州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