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委政法委组织机关党员赴李大钊纪念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24 16:28: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动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深入开展,3月19日,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侍瑞军带领下,滦州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缅怀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面向李大钊雕像三鞠躬,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

  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拳,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而震撼,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聆听先烈事迹。在李大钊纪念馆,追寻着先烈的足迹,全体党员仔细聆听李大钊同志的革命故事,重温了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光辉历程。一份份感人的史料,一件件珍贵的文物,汇聚成一首首气势磅礴的革命史诗,使同志们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绝对忠诚、信念坚定、勇于牺牲、赤诚为民的崇高精神。

  讲授专题党课。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侍瑞军同志结合政法实际和参观感受,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党课。

  他指出,李大钊同志作为马克思主义传播者和中国革命领路人,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习其“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革命精神,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

  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批示指示和习近平法治思想,遵循人民至上理念,贯彻依法治国方略,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确保政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河北省、唐山市和滦州市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推动机关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着力解决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做到政治可靠,信仰坚定;要树立效率意识,提高工作质量;要发挥政法委统筹推动作用,协调政法各部门推进工作,形成合力;要统筹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日常工作,学习促进工作,工作提升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体党员同志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学习榜样的力量、遵循信念的指引、汲取精神的滋养,用初心践行入党铮铮誓言,用行动彰显党员担当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投身到政法工作当中,努力做到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为党旗添彩。

关键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