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

2021-03-15 14:1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2日下午,滦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动员大会,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滦州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市开展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庆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司法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基层司法所、律师事务所及法律服务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刘春雨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滦州市委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滦州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意见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对律师、公证两个教育整顿专项方案进行了说明。

  李庆丰局长强调: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对全市司法行政队伍进行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滦州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的重要举措,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的必然要求,是完成新任务新目标的重要保证。二是紧盯目标任务,采取有效措施,精准发力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队伍教育整顿要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做好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整体推进。学习教育要突出政治引领,入脑入心,查纠整改要突出动真碰硬,触及要害,总结提升要突出建章立制、常态长效。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以整顿为落脚点,不断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强化督导检查,不断强化宣传引导,不断强化统筹协调,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活动取得实效,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为推进滦州高质量发展,实现“迈开大步、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后,刘春雨主任对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巡视滦州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