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警方全面加强巡逻防控 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

2021-03-12 10:29: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滦州市公安局按照张古江同志对滦州提出的在平安建设上要“迈开大步,走在前列”要求,主动谋划2021年平安建设工作。就如何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护航市域经济发展,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行再研究、再部署,科学安排警力,全面加强巡逻防控工作。

  担负巡控任务的各警种,科学布局,协同配合,确保城区街面全天24小时见警。加强对车站、景区、公园、小区等重点部位以及案件高发地区的巡逻防控,降低发案率。巡特警大队白天出动巡逻警力20人,警车6辆,晚上出动电动巡逻车4辆,8名警力,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新城派出所、古城派出所、滦河派出所每天保证三分之二警力摆在街面,开展重点部位、高峰时段、错时错峰巡控;城区警务站发挥治安桥头堡作用,落实“一、三、五分钟”快速反应机制,确保24小时警灯常亮;交警大队以辖区及国、省道为重点,全天实行巡逻防控,保障交通安全。

  针对警务巡逻车辆紧缺、街面见警率低的问题,该局在滦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新配备新能源巡逻车30辆,有效激发了全体民辅警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士气和斗志,实现了屯警街头、警灯常亮的总要求,构建了全天候、全方位,科学化、立体化的巡逻防控体系,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营造持续、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出动警力800余人次,巡逻警车300余辆次,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360件,救助困难群众30余人,有效保障了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