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2021-03-09 09:49: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8日,滦州市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及上级院政法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对滦州市院党风廉政建设及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全面动员部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景利提出具体要求,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薛立新提出指导意见,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吕景利检察长强调:全院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坚决态度、坚定意志、过硬作风,切实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一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全体干警严守廉洁自律底线,坚决杜绝滥用职权、以案谋利、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等司法腐败问题的发生;抓住关键少数,压实严管厚爱的主体责任;毫不松懈纠治“四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二要完善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强化内部监督,明确职权划分,规范检察权行使;优化内部管理,抓住案-件比的关键,做实检察官业绩考评;强化追责惩戒,狠抓司法责任制落实。三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狠抓“四项任务”“三个环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检查;坚持动真碰硬,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坚持效果导向,不搞形式主义、不走过场,做好督导检查;坚持统筹兼顾,将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日常检察工作同部署、同推进。

  薛立新副书记针对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更加牢固地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坚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解决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压实责任,强化落实。坚持领导带头,抓住“关键少数”,按时完成各环节任务,不粉饰成绩、不遮蔽问题,确保此次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三是创新举措,务求实效。结合检察机关自身实际,以此次整顿为契机,促进检察干警作风得到转变,思想境界得到升华。

  会上还就《滦州市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作了说明。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