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2021-03-05 14:07: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贯彻落实中央、河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全力打造“五个过硬”政法铁军,3月4日下午,滦州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市委书记李建忠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王合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国,市政协主席孙太和等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自生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侍瑞军同志传达了中央、河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就《滦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

  李建忠同志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必须站在政治的高度,强化党的领导,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纯洁可靠。二是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必须站在战略的高度,强化自我革命,确保政法队伍风清气正。三是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开大步、走在前列”的现实需要,必须站在全局的高度,强化履职担当,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李建忠同志强调,要紧紧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一是着力抓好学习教育,筑牢忠诚根基。要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纪律、强化英模教育。二是着力查纠突出问题,清除害群之马。要严格落实政策标准,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强化问题线索收集。三是着力整治顽瘴痼疾,维护公平正义。要聚焦热点、堵点、难点,在整治中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切实提升政法机关服务群众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四是着力加强班子建设,增强整体合力。要优化政法班子结构,不断提高政法队伍的整体能力和专业水平。五是着力做好总结提升,巩固整顿成果。要持续深化整改,注重章程立制,开展总结评估。

  李建忠同志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为教育整顿有力有序开展提供坚强保障。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引导、强化统筹兼顾。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我们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宁的新业绩,为加快建设“现代中等城市、全国百强滦州”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最后,孙自生同志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凝心聚力。二是突出重点,高效推进。三是压实责任,确保实效。

  会议以联通云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委书记,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政法委和政法各部门中层干部在市委平房会议室参会;各镇(街)政法委员或分管领导,基层派出所长、法庭庭长、司法所负责人在各镇街分会场参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