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法院召开“迈开大步、走在前列”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

2021-02-26 15:27: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贯彻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张古江参加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滦州代表团审议讲话,认真落实唐山市委对滦州市提出的“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迈开大步、走在前列”工作要求,加快实现“现代中等城市、全国百强滦州”奋斗目标,根据滦州市委部署要求,滦州法院开展“迈开大步、走在前列”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2月23日,滦州市人民法院召开“迈开大步、走在前列”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耿瑞富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学军宣读了《滦州市人民法院关于开展“迈开大步、走在前列”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

  副院长耿瑞富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体现司法担当。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市委保持高度一致,把力量凝聚到“迈开大步、走在前列”六个方面要求上来,把法院各项工作放到服务大局中去。

  二要突出担当履责,服务保障大局。聚焦全市高质量发展需求,围绕市委“1395”工作思路,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工作定位,以服务保障的成效彰显人民法院的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司法保民生、促发展、稳大局的作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六稳六保”等工作。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服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健全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机制,着力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

  三要紧扣办案主业,提升办案质效。坚持严格公正司法,认真履行审判职责。依法惩治刑事犯罪,妥善化解各类民商事纠纷,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加强审判管理监督,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全力以赴抓好提质增效工作,妥善审理好各类案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牢固树立 “争第一、创唯一”意识,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要坚持从严治院,锻造过硬队伍。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确保公正廉洁司法。持之以恒推进队伍作风建设,更好地加强和提升干警整体素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法院队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