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法院开展“迈开大步、走在前列”大讨论(二)

2021-02-26 15:24: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同志参加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滦州市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滦州市人民法院围绕“迈开大步、走在前列,为滦州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展开大讨论活动。结合主责主业,聚焦服务大局,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的目标追求贡献法院力量。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王学军

  一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确保公正廉洁司法。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

  二是树好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三是增强创新意识,抓好干警思想政治教育,认真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抓好抓实,确保不走过场,同时积极开展大练兵大服务、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五中全会精神、业务交流研讨等活动,丰富干警的思想政治和工作能力。

  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  岂延江

  一是抓好法律法规的学习,提升业务水平。立足民事审判工作,积极学习《民法典》及司法解释,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学习指导实践,以实践促进学习,努力夯实业务基础,提高业务水平。

  二是积极开展工作调研。针对民事审判工作特点,以最大限度化解矛盾纠纷为目标,积极研究探索工作新思路、新手段。

  三是法院各个部门要通力合作、统筹协调,强化“一盘棋”意识,把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目标贯彻到法院工作的各个领域、全过程,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对涉企业的执行案件依法适用强制手段,挂图作战、逐案攻关,保障企业债权及时兑现。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