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开大步、走在前列”专题宣传之一:文化育检树品牌 锤炼队伍强基础

2021-02-26 15:18: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滦州市检察院始终坚持“五个过硬”要求,将检察文化作为检察队伍建设的内在推动力,院党组坚持文化育检,打造滦检文化品牌,以文化促队建,努力锻造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检察队伍。    

  从设计布局到书籍的选取摆放,都是干警智慧的结晶,书吧采用阳光房的设计,保证充足的采光,涵盖检察业务、时事政治、历史、文学、哲学等多方面的书籍分门别类有序摆放,浓厚的文艺气息使这里俨然成为了干警们阅读、学习、交流的“网红”场所。    

  以习近平总书记训词、新时代政法队伍要求、张军检察长“十二字”要求指导检察工作,以党建带队建,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户外体验式党课等丰富党建活动,促进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打造一支思想蓬勃向上、业务勇争一流的检察铁军。    

  改造一楼入户走廊,透过落地窗户,户外草坪的风景一览无余,无论是晨曦初上,还是夕阳西下,倾斜的阳光温暖了每位干警上下班的路,全面体现了院党组对干警的关爱和关怀。按照各楼层部室工作特点,通过个性化设计,打造特色检察楼道文化,起到了宣传、教育、警醒的多重作用。   

  为五个党支部设立独立党员活动室,明确思想、统一设计,成为支部学习交流、开展活动的专门场所,为开展党员活动提供坚实保障。组织开展“党在我心中”主题演讲、红色读书会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锻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下一步,滦州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强化检察文化品牌建设,提升检察文化品质,努力将检察文化“软实力”转变为提升检察工作的“硬支撑”,不断提升检察形象和公信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