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 奋勇争先 全面推动政法工作“迈开大步、走在前列”--滦州市召开2021年全市政法工作会议

2021-02-25 16:34: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5日上午,滦州市召开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王合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侍瑞军,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孙晓忠,市法院院长李岩、市检察院检察长吕景利及其他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各镇(街)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孙晓忠同志主持会议并宣读了《中共滦州市委、滦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表扬2020年度优秀政法基层单位和优秀政法干警的通报》。

  侍瑞军同志对2020年全市政法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21年政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2020年全市政法战线牢记使命,众志成城,全面打赢了疫情防控、护航发展、政治安全、暑期安保、扫黑除恶等大仗硬仗,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法力量,彰显了政法担当。2021年全市政法系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法治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以及滦州市一届四次党代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1395”工作思路,锚定平安建设“迈开大步、走在前列”和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大幅提升两大目标,抓实“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高质量发展、深化平安建设、强化法治建设、打造政法铁军”六项重点工作,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和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现代中等城市、全国百强滦州”目标贡献政法力量。

  王合成同志对2020年全市政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讲话中强调,全市政法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政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和目标要求上来,进一步凝聚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共识;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为全市发展大局保驾护航,全力服务经济发展、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强化社会面管控、坚决维护公平正义;要强化作风建设,在学习上、转变作风上、队伍管理上、廉政建设上下功夫,全面提升政法队伍整体素质;要健全工作机制,突出工作摆位,严明工作责任,强化基础保障,加强舆论引导,为做好政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最后,孙晓忠同志就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全市政法系统务必高度重视,传达到位;务必抓住重点,落实到位;务必强化素质,工作到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