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委政法委迅速研究如何在平安建设上“迈开大步、走在前列”

2021-02-07 10:46: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编者按:   

  2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同志参加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滦州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滦州市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迈开大步、走在前列。   

  张古江同志的讲话在我市引起了强烈反响。时值我市“两会”,与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围绕“迈开大步、走在前列”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2月3日晚,我市召开中共第一届滦州市委员会第72次常委(扩大)会议,迅速学习传达张古江同志的讲话精神并进行研讨发言。市委书记李建忠强调,要从强化政治担当、提高工作标准、担当实干有为三个方面着手,以“迈开大步、走在前列”主题活动为新起点,凝心聚力抓发展、担当实干求突破,奋力开启“现代中等城市、全国百强滦州”新征程。

  2月4日上午,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薛立新主持召开政法委领导班子(扩大)会议,迅速传达落实2月3日市委常委会议和市委书记李建忠讲话精神。政法委全体班子成员以及各科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薛立新同志传达了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张古江参加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滦州代表团审议时对滦州提出的“迈开大步、走在前列”六个方面目标要求,以及市委书记李建忠讲话精神,并就如何实现平安滦州建设“迈开大步、走在前列”提出具体要求。一、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学习领会张古江书记指示要求和李建忠书记讲话精神;二是进一步解放思想,精准确定目标,开拓思路,精准分析我市平安建设现状,发挥优势,补齐短板,迎头赶上;三是开门纳谏,广集民智,在全市开展平安建设“迈开大步、走在前列”献计献策活动;四是深入调查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过硬措施举措;五是学习先进,更新理念,走出去学习先进地区的先进理念、先进方法和先进经验;六是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基层基础,做好人力、物力、科技等相关保障;七是凝聚各方力量,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发挥政法系统主力军作用和平安建设各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打造社会治理共同体;八是完善体制机制,严格落实奖惩,加强长效机制建设,久久为功;九是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创造滦州特色,在指标考核中争先进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州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