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滦州市茨榆坨镇31名网格员双防双控参与防疫

2021-01-22 16:05: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面防控以来,茨榆坨镇全力防疫,网格化管控。1月14日,镇网格中心召集发动31名专兼职网格员参与双防双控,配合做好28个村精准防控、不间断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为保障维护好镇域社会健康平安和谐秩序贡献力量。

  图为:网格员参与开展双防双控工作。

  深化网格化建设是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基础性工程。当前,防疫攻坚时期,发挥与践行网格员双防双控工作更加突出,作用效果最直接。网格员是镇村连接重要一环,目前疫情处于新阶段,散发病例、聚集性病例等特点。农村疫情防控任务艰巨,每一个人特别是网格员更要参与服务到疫情防控当中,彰显网格员精神,激发广大群众共同参与防疫的热情。

  图为:镇综治办发放给各卡点的水杯及宣传品。

  根据上级指令和市委政法委通知精神,茨榆坨镇综治中心要求所有网格员要敢于亮剑,敢于担当,敢于站出来。深入推进网格化建设,网格员要执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求,全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借助构建完备的交流服务平台,通过科技打造现代化网格体系,更加有力地服务保障好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市优秀网格员代表张子英向大家讲了网格疫情防控经验做法。

  会议要求镇所有网格员:一是充分合理运用好指挥信息平台,做好信息核对、录用工作。发现情况及时向镇指挥中心上报,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晚报、不瞒报。二是网格员要重点抓住疫情期间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要按照镇党委提出的锁事不出户、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问题不过夜的要求,参与到双防双控工作中来。三是年关将至,网格员和各村级组织要关注疫情期间的社会重点人员排查梳理汇总,特别要加强命案防控的排查和防范工作。对于有不良情绪、邻里纠纷、感情纠纷、债务纠纷的人员,要及时进行摸排形成动态台帐,注重疫期心理干预,预防和消除危险思想和不良情绪,保持积极向上、正能量的健康心理。

  图为:在网格员信息核对暨深化网格化建设(服务保障疫情防控)会上,镇网格中心负责人周建鹏、司法所干警李靖分别对疫情期间矛排工作、春节期间命案防范重点隐患排查、防疫政策、信息采集等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与培训。

  镇党委政法委员、武装部长夏卫华召集动员并主持了会议。镇综治办、司法所、网格中心责任人以及28个村31名网格员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茨榆坨镇   责任编辑:滦县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滦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滦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20001975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